Wednesday, June 3, 2009

古城自由行



第一次到古城,应该是小学时候的毕业旅行。之后也和朋友到过几次,所以对于古城的地标和景点都不会感到陌生。

这一次到古城,没有什么目的,只想两个人一起到古老的街道上把臂同游,顺道尝一尝这里的美食。第一次,我们从芙蓉取道联邦大道,误打误撞的抵达了马六甲市区。炎热的天气让感冒初愈的我们有点昏沉沉,品尝了海南鸡饭后,便直接到下榻的酒店休息。酒店就在市中心,古堡和文化街都近在咫尺。休息片刻后,我们直接到文化街逛一逛。中途经过古堡和红屋,顺道在那儿逗留片刻,看一看拥拥嚷嚷的旅人。到了文化街,夜市小贩们刚刚从附近的店里推来了各式各样的商品,熟练的架起了的货品。我们没有目的的闲逛,很多时候都是在看看旅人的反应和表情,还有看看忙碌的小贩工作的方式。经过青云亭的时候顺道到里面瞧一瞧,寺庙的建筑结构还有庙里的石碑,都是具有历史价值的文化产物。逛完老街,我们回到鸡场街最著名的古董甜品店,点了红豆冰和娘惹咖沙各一碗,在具有古董气息的店里慢慢品尝。

品尝完毕下午茶,我们拖着慵懒的脚步回到酒店。原本打算休息一会儿,再到附近的小食中心吃晚餐,但是感冒初愈的我却想刺激一下味蕾,尝一尝沙爹朱律。好不容易找到了市区里最有名的店家,但是长长的人龙却让我让放弃满足自己的味蕾。黑夜已降临了好几个小时,很多熟食档开始打烊了,没有办法之下,我们惟有回到邻近的鸡场街,随便吃了碗面汤果腹。走了一整天,双脚开始有一点酸痛。汗流浃背的我们,终于可以拖着疲惫的身躯,在灰暗的街灯下,步行回酒店,结束一天的自由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