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独自出游~上篇

从来没有试过独自一个人出游。
一个人出游,悠闲自在,无拘无束,自得其乐。
就在返回马来西亚的最后两个周末,我独自出游了。

第一次独自出游,只想好好的逛一逛博物馆。伦敦的博物馆和美术馆到处林立,闻名的也很多。我第一次到伦敦,就是参观博物馆。几个小时的时间里,匆匆的逛了三间博物馆,科学博物馆 (Science Museum),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 (Victoria & Albert Museum) 和自然历史博物馆 (Natural History Museum)。我也曾经到过大名鼎鼎的大英博物馆 (British Museum) 和国家美术馆 (National Gallery),但是也只是来匆匆,去匆匆,没有时间好好的细嚼历史的烙印,艺术的美。

Science Museum,交通工具展览一景


同伴们并不热衷于参观美术馆或博物馆。为了不想让自己留下遗憾,于是决定一个人开车到伦敦,感受艺术的精髓,感受岁月留下的痕迹。星期天的早上,匆匆的吃了早餐,披上厚厚的外套和暖暖的围巾,在朦胧的晨雾里开启了引擎准备出发。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开车到伦敦,但是心里还是有一点担心,因为对博物馆附近的路段并不太熟悉,而且也没有人可以帮我看地图,一切只能靠自己。选择在星期天早上,因为附近的住宅区有免费的停车位,但是我还是花了一些时间才找到停车位。

今天的目的地只有两个 ~ Natural History Museum 和 V&A Museum。其实在半天的时间是没有办法逛完一间博物馆,于是我选择重点式的参观。

Natural History Museum正如其名,展览品都是和大自然有关的。动物介绍和标本、植物介绍、生态环境、地球的矿物、天然气象的形成等等。而我最想看的是恐龙化石的展览,还有各式各样的宝石和钻石的介绍。午餐后到 V&A,V&A 主要收藏了欧洲的文化艺术,也有一些亚洲和非洲的艺术品。我只想弥补第一次的错过的遗憾,仔细看看一些古时代的艺术品和发展历史。

Natural History Museum 富丽堂皇的大厅


恐龙的化石 (当然是复制品)


雕像的复制品,V&A Museum


古式的三角钢琴,V&A Museum


迷你钢琴,V&A Museum


为了节省时间,我原本打算不吃午餐,只靠随身携带的一些饮料和巧克力果腹,但是还是抵挡不了冬天的寒意,我还是得多吃一些来御寒及补充体力。我在博物馆里的食堂转了一圈,发觉这里的东西价钱很昂贵,我可不舍得花5镑来买一客三明治。于是,向哈洛德百貨公司的方向走去,就在半路的便利店用了2镑多买了一客鲔鱼三明治。

在冷冷的冬天里,独自走在伦敦的街头,身自于繁华的都市里,心里有这别一番的感觉。
在冷冷的冬天里,在 V&A 前的阶梯一处,一边吃着手里冰冷的三明治,一边看着穿梭的人群。人来人往,没有人投以不一样的眼光,也没有人理会你在街边做些什么。因为,街角还有很多和我一样,在路边吃着自己的便当的路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