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08

独自出游~下篇

一个星期后,我再次独自出游。

这一次,我随大伙儿一起到伦敦。和往常一样,我们都会把车子停放在 Hammersmith 地铁站附近的住宅区,然后到地铁站买 All Day Pass。只是这一次,到了地铁站,我搭上了和同伴不一样的列车,开始我一个人的旅程。

第一站,我到了位于西北区的 Portobello Market。这个跳蚕市场离最靠近的地铁站,Notting Hill Gate,还是有一点距离。幸好一路上有小小的指示牌,再加上我的地图,还是让我到了跳蚕市场。星期天的早上,人潮熙来攘往,但是感受不到扰攘喧哗,热闹之中还有一丝丝的宁静。不像我们的巴刹和夜市,到处都可听到讨价还价的声音。这里的人,就是这样,静静的,一档又一档的寻找他们合乎心意的货品。

第二站,是水道交界的地方,Little Venice。从地铁站到 Little Venice,沿途经过的都是一排排的住宅,在星期天的早晨更显得特别宁静。水道上停放了很多七彩缤纷的船只,每一只都经过了特别的修饰和装潢。十九到二十世纪初,这些船只在物流运转方面起了重要的角色。随着时代的进步,陆路交通的发达,水道运输也慢慢走进了历史。如今有一些人把船只当作自己栖身的地方,有一些则把船只改为载送游客,也有一些改为水上咖啡馆和便利店。





第三站,我到了另一个伦敦有名的市场,Camden Market。碰巧当天的地铁路线有更改,我转了几次车才到达。踏出地铁站的那一刻就可以感受到汹涌的人潮,与 Portobello Market 相反,这里显得有些杂乱,街道上到处可见庞客打扮的年轻人,售卖庞客服饰的店铺也是到处林立。心里有一些不安的感觉,可能我原本就是不适合这种文化的人。我随意逛了一下就匆匆离开到下一个目的地。事后才得知,同伴们也到过这里,其中一位的皮包还被扒走了。



第四站,我选择到了伦敦的艺术馆,Tate Gallery,地点距离市中心比较偏远。艺术馆展出的大部分都是现代的艺术作品,只可惜我并不会欣赏。艺术馆的大厅架起了好几个旋转滑梯,最高的有四层楼高,最低的也有两层楼高。旋转滑梯是免费的,只需要到柜台索取门票就可以尝试从四楼滑到一楼。因为时间的关系,我没有加入长长的人龙索取门票。只是在远处拍了一些照片留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