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7, 2011

蛋白香蕉小蛋糕

新年之前忙着做凤梨酥,做了之前两倍的分量,结果剩下了好多蛋白。我不想浪费蛋白,于是在网上搜寻关于蛋白的食谱。寻寻觅觅之下,原来只是蛋白也可以做蛋糕。我姑且一试,希望少了蛋黄的蛋糕可以一样的美味。原来的食谱糖的分量太多了,我减少了许多,其他的材料更改了一些,希望可以成功。

之前花了四个小时做了两百多粒的凤梨酥,没有体力接下去做蛋糕了。只好把剩下的蛋白都装在容器里收在冰箱,隔天再尝试。第二天一早,我把蛋白预先从冰箱里拿出来,让它的的温度恢复室温,吃了午饭之后才开始做蛋糕。第一步骤是打发蛋白,不知道是不是蛋白的品质受到了影响,我花了大概半个小时,才将蛋白打至硬性发泡。接着的每一个步骤都是小心翼翼的,直到把小蛋糕送入烤箱,还是紧紧地守在烤箱前观察。

烤了25 分钟,小蛋糕终于做好了,待凉了之后尝了一口,口感和味道都比想象中的还要好。原来只是用蛋白也可以作出美味的蛋糕。

材料
A:鸡蛋白6粒(大),细砂糖80g,塔塔粉1/2茶匙
B:牛油80g,香蕉泥50g (1条中的香蕉),普通面粉160g,泡打粉2/3茶匙,葡萄干

做法:
1.将材料A打至硬性发泡。
2.香蕉用叉子压烂,牛油隔温水融化,然后加入轻轻拌匀。
3.面粉和泡打粉一起筛过,然后分几次加入,搅拌均匀。
4.将面糊倒入小纸杯至5分满,然后扑上葡萄干,再将纸杯装至9分满。
5.预热烤箱,用170°C烘烤25分钟即可。


3 comments:

  1. 哇!!!好好吃的样子!!!赞!!!

    ReplyDelete
  2. wah, it looks yummy! I am going to try this as well...btw, what is 泡打粉?

    ReplyDelete
  3. Red: 谢谢你的赞美^^

    Teng:泡打粉 refers to baking powde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