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11

香菇蒸蛋

久违的两菜一汤,很久没有出现在饭桌了。难得今天有兴致又熬汤又煮菜,所以煮了冬瓜汤、香菇蒸蛋和清炒芥兰。

最近偏好清淡的食物,所以准备了蒸蛋。鸡蛋加水或高汤,同时加入少许盐巴轻轻搅匀,鸡蛋和水的比例是1:1.5。将花菇洗干净泡软切成薄片,然后轻轻放在搅拌均匀的蛋液里,香菇片不会沉下去,反而会浮在蛋液上面。另外也可以加两片姜去蛋腥味。准备好的蛋液,放入烧开水的蒸笼里蒸8-9分钟即可。上桌前,淋上少许酱油和麻油,撒上炸蒜头,香喷喷的香菇蒸蛋就准备好了。

今天的冬瓜汤用了冬瓜、红萝卜、红枣和一点肉碎,但是熬好的汤头却是出奇的香甜,我忍不住多喝了几口。但是两菜一汤的晚餐,分量似乎太多了。我们只吃完了蒸蛋和青菜,冬瓜汤只喝了几口就吃不下了,只好留隔天的晚餐。


香菇蒸蛋

材料:
鸡蛋2粒,水,香菇2朵,姜片2片
(鸡蛋和水的比例是1:1.5)

做法:
1.鸡蛋加水或高汤,同时加入少许盐巴轻轻搅匀。
2.花菇洗干净泡软切成薄片,然后轻轻放在搅拌均匀的蛋液里,另外也加入姜片。
3.蛋液放入烧开水的蒸笼里蒸8-9分钟即可。
4.上桌前,淋上少许酱油和麻油,也可以撒上炸蒜头或葱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