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咸鱼肉饼+香菇花椰菜

咸鱼肉饼和香菇花椰菜是上个星期某一天的晚餐,SY一直称赞咸鱼肉饼的味道很好,因为里头加了他喜爱的咸鱼提味。他还开玩笑说,整盘咸鱼肉饼是他的,而我只可以吃香菇花椰菜。结果8片肉饼,我吃了3片,其他的都留给他了。

这样简单的晚餐,两小口也可以吃得很幸福。



咸鱼肉饼


材料:
猪绞肉1小碗,大葱半粒,姜茸1汤匙,咸鱼1/4块(半寸厚)

调味料:
薯粉,胡椒粉,酱油,稍许盐巴

做法:
1.猪绞肉加入剁碎的咸鱼、大葱和姜茸,然后加入所有的调味料腌半个小时以上。
2.腌好的的猪肉搓成肉饼,沾上薯粉下锅煎至金黄色即可。

2 comments:

  1. 咸鱼肉饼我喜欢。。。我正烦恼怎样消化我家的咸鱼。

    ReplyDelete
  2. JinNie: 谢谢你的留言,希望这食谱适合你的口味。。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