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热气球

你见过热气球吗?有想过随着热气球飘上天空,瞻望地面上的景色吗?




每一年的夏天,英国西南部最大的城市,布里斯托(Bristol),都会举行国际热气球节 (Bristol International Balloon Fiesta)。这可是欧洲其中最大的热气球节,也是英国其中一个最受欢迎的节日。据英国广播公司的统计,每一年四天的活动可吸引高达十万人。我当然不可以错过那么盛大的节日,更何况Bristol距离我住宿的地方只有一小时的车程。

稀记当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但是并没有炙热的感觉,蓝天白云让人看了精神气爽。准备好了地图和干粮就向西部出发。由于当地的路线临时更改,我们还是花了好多时间,兜了好大的圈,才找到入口处和停泊汽车的地方。

平坦的草场上都是人群,靠近热气球升空的地方更是挤满了人。人群中可以看见到扶老携幼和带着狗狗同行的家庭,也可以看到成群打扮时髦的年轻朋友。大家都带了饮料和食物,席地而坐的野餐起来。大家都希望可以找一个好地方,除了好好享受节目,还有和家人共天伦、三五知己相聚。我在马来西亚生活了二十几年,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画面。当然还有很多摄影爱好者,架起了他们的器材,希望可以捕捉到精彩的镜头。

我期待看到成群的热气球升空,也期待看到热气球在夜幕垂帘的时候绽放迷人的光辉。接近傍晚六时,工作人员陆续拖着装备进场,准备架起热气球。但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是什么原因迟迟不让热气球升空呢?原来是多了“风”。热气球是靠热气和风速来控制升空和降落,就算天气再晴朗,风速太强也不行。当大会宣布这消息时,的确有些失望,大家只好等下一个节目,夜气辉(Nightglow)。

八月正值中夏,日长夜短,到将近晚上九时,落日余晖才慢慢散去。黑夜的降临,也是夜气辉的开始。音乐响起,会场的火堆开始点燃,热气球的焰火也开始随着音乐闪烁。一阵阵的热气为微冷的夜晚带来了一丝丝的暖意。美丽的景象总是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除了控制热气球的火焰,每一个热气球都有好几位工作人员在卖力的拉着绳索,以避免热气球上升。虽然置放了一些重物在篮里,甚至用客货车固定,为了安全起见,人力控制还是需要的。风,真得太大了。捕捉了一些画面后,我放下手中的相机,专注的欣赏这精彩的表演。这应该是我看过最美丽,最璀璨的画面吧!

节目在烟花燃起后步入尾声。虽然我无缘看到五颜六色的热气球升空,但是我的心还是满满的...

2 comments:

  1. 怎么没在热气球里面随风上空?哈哈。。

    ReplyDelete
  2. 当天的风速太大,热气球升空的节目被迫取消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