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巴斯~古典与现代

当古典与现代交融,会呈现什么样的画面?古老的建筑物,经过岁月的洗礼,总是别有一番风味。当身边环绕着的全都是十八、十九世纪的建筑物,就仿佛置身在另一个时空,很多电影里的画面顿时闪过了脑海。这是我第一次踏足巴斯的感觉。

巴斯,Bath,是英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以其古罗马温泉和建筑风格闻名,并于 1987 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整个城市的建筑物,都有好几百年的历史,几乎见不到现代建筑物的踪影。

巴斯距离我住宿的地方并不远,大约一个小时多的车程。因此在英国的这段期间,曾经到过这里几次,每一次的目的都不一样。无论是观光、吃饭、购物或纯粹的闲逛,我都有同样的感觉 ~~ 这个城市太美了。

白天的巴斯,穿梭的人群大部分都是游客,当中也不乏一些街头艺术家。除了古式的建筑物、特定的观光点,这里也是购物天堂。街道上售卖纪念品的店铺和时尚品牌专卖店林立,绝对可以满足喜欢逛街购物的人。当然,这些专卖店的外貌还是保留了巴斯原有的建筑风貌,只有在店内的装潢才可以看到时尚感。

夜晚的巴斯,比起白天沉寂了许多。但是绚丽的灯光照射在古典的建筑物上,呈现的又是另一种风貌。先进的灯光技术就似赋予巴斯另一个生命,绽放的光彩是如此的迷人。

喜欢巴斯,喜欢这种古典与现代的结合。




近在咫尺的乔治市,也同样拥有许多百年历史的建筑物,其中以英式和中式的风格最为显著,最近也刚刚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但是城里的高楼大厦比比皆是,现代建筑物矗立其中,显得很杂乱,古迹保留的工作实在有待加强。不知什么时候,有关单位才会还原乔治市原有的风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