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西南部的海岸线

我到英国时正值夏天,而到海边休闲度假或是刺激的水上运动都是夏天最受欢迎的活动。Ramesh 告诉我西南部的海岸线很漂亮,他在冬天的时候曾经到过。他希望可以在夏天到康沃尔 (Cornwall) 最有名的海滩,Newquay,走一趟。于是我开始策划我们的两天一夜的旅程 ~ 西南部海岸线之旅



第一天的目的地是天涯海角,Land’s End,一个位于英国陆地最南端的地方。Land’s End三面环海,看不到沙滩,只有悬崖。风很强,浪很大,天然的景色紧紧的锁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目光。我终于可以感受到身处天涯海角的感觉。站在悬崖边,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凝望着远远的天边感觉自己像是在世界的尾端。坐在悬崖边,眺望着远处,听着海浪声,可以完完全全的放松自己的心情,暂时忘却一切的烦恼。



Land’s End 的附近人烟稀少,但是有很多漂亮的地方值得看看。其中一个是位于悬崖边的户外剧院,Minack Theater。Minack Theater 旁有一条小路通往悬崖下的沙滩,白白细细的沙应该是我在英国看过最美的沙滩。我们还在沙滩附近的石壁上发现了一个大门,孰不晓得哪一位艺术家那么有闲情,跑到那么偏僻的郊外完成他的艺术品。另一个漂亮的景点是St Michael’s Mount,一个在退潮时与陆地连接的小岛。传说公元前就有人开始踏足这片土地,经过几百年后岛上才开始建起了古堡和教堂。我们很幸运,抵达时刚巧遇上退潮的时间,可以步行到岛上。夕阳当下,斜阳照射在古式的教堂和海草上显得特别金碧辉煌。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沙滩和古堡。Newquay 的沙滩很多,最热闹的非 Fristal Beach莫属了。只见长长的沙滩上都挤满了日光浴和冲浪的人群,听说这里每一年都会举行冲浪大赛。当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人山人海,Crantock Beach 就显得比较冷清,可能面积太大了吧。我不晓得它的面积到底有多大,只知道我们用了几乎一个小时的时间才从入口走到另一端,到了这里才发现原来这里的石头上都是密密麻麻的贻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