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琵琶之行

之前的文章,我贴了唐朝白居易的《琵琶行》。我对唐诗没有什么认识,但是却与琵琶结下了不解的情缘。

琴缘始于中学时期,也因此结识了一班拥有同样喜好和目标的同学。大家从懵懵懂懂之中互相扶持,互相学习,经过挫折,也创造过辉煌的成绩。中学时期的战友们,大多数在中学毕业之后就退出这个圈子,剩下我一人依然保持着这股热诚至今。大学时期到外地深造,让我遇上了另一班对华族音乐充满热诚的朋友。大家都保持着对音乐的喜爱,不管课业有多忙,还是汇聚在一起练习,参加义演。随着毕业的骊歌响起,大家各奔前程,但是我的琴路依然在大学生涯的后期得以延续下去,也同时为自己设立了不同的目标。这一条琴路,并没有随着步入社会大学而停歇,我依然抱着琵琶继续走下去。

曾经试过一天不弹琴,却让我浑身不自在,甚至无法专心温习功课。也曾经试过一年多的时间没有碰琴,让琴盒上布满了尘埃。习琴的岁月,有苦有泪,有血有汗。曾经有过很多梦想,但却因为现实而搁了下来。习琴,需要无限的耐心、毅力和时间。如今的我,已经缺乏时间让自己再更上一层楼,只希望我可以继续拨弄琴弦,继续自娱,继续沉醉在琴声之中。


3 comments:

  1. 女大十八变。。

    蔡依林有七十二变。。。

    河莉秀也一直在变变变。。。

    我在说什么???哈哈。。

    结论。。你的照片真的让人看到改变的奇迹。。

    现在已经变成了不戴眼镜的琵琶美女了。。

    难怪某某人如痴如醉地守护着你。。。

    幸福满天~

    ReplyDelete
  2. 哇哇哇!!
    哈哈哈哈哈,.
    可爱哦..小小时候的老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