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飞行记事

记得第一次搭飞机是小学的六年级,之后一直到了将近大学毕业,才有第二次的机会。第一次,有爸爸陪同,第二次,却是独自一人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东马的沙巴参加学术研讨会。那一次的经历,训练了我的胆量,让我对独自出游不再感到陌生。

大学毕业后,因为工作的关系,有了更多的机会乘搭飞机到不同的国家。也因为亚航打着人人都能飞的口号,让搭飞机不再成为小时候似乎遥不可及的梦想。

搭过最小的飞机,应该是往返砂劳越 Miri 和 Mulu 的内陆飞机。飞机可以容纳四十位乘客,走廊的两旁各有两个座位,就和普通巴士没有分别。由于机身很小,起飞和降落都不需要长长的跑道,但是不能飞过云霄,让我们全程都能俯瞰山脉河川。

是不是比巴士大一点而已呢?


最享受的,就是新航的商务舱。之前搭过新航的经济舱到英国,机上的个人娱乐系统真的让人可以轻松的度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但是对于体积小的我,座位还是显得很拥挤,可能我已经习惯了豪华长巴宽敞的座位吧。我想这样的宽度对于体格较大的西方人一定很有压迫感。至于食物方面,还算不错吧。第二次到英国,是搭商务舱。可以调适至将近 180 度的座位,还有餐厅式精致的食物,都是上等的享受。在十几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里,可以选择睡上一顿好觉,也可以连接不断的欣赏娱乐系统提供的电影。

在飞机上,很多时候都可以看到美轮美奂的景色。山川、海洋、草原和夜景,都呈现了不一样的风貌,显得特别的渺小。云霄上的日出,一朵朵的云海,雪山山脉,还有从高空上俯瞰地面上的烟花,这一些特别的景色,至今依然让我无法忘怀。

一朵朵的云海


雪山山脉

1 comment:

  1. 通常我們都會習慣性的選擇靠窗的位置。。。

    目的就是為了拍攝窗外的美景。。。

    看來坐飛機的人都有這種習慣。。哈哈。。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上次飛越澳洲的上空時,剛好碰上夕陽西下的時間,窗外天空所呈現的顏色。。真是讓我傻了眼。。

    好懷戀。。。但更期待未來坐飛機時再體驗更不同的天空。。。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