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登山记 - 武吉占姆山

武吉占姆山位于槟岛的西南区,另一个登山的去处。这座山并不高,只需十五分钟就可以抵达山顶,只是有一些路段的石级比较高,我会觉得比较吃力。由于来回的时间短,有一些体力好的人会来回走几圈,或是帮忙把一桶桶干净的自来水提到山顶。自从到这里工作后,我曾到过这里几次,有时候是早晨,但大多数时候是下班过后,到这里走一回,让汗水带走一整天的工作压力。

通往山路的沥青路。周末早上的人群比工作日下午少了很多,可能大部分的人还是选择在周末补充多一些睡眠吧。


武吉占姆山是一座石头山,通往山顶的几条路都是石头,也筑造成了天然的阶梯。但是雨天过后会比较湿滑,所以还是步步为营,小心为妙。


山顶有一个休息站,一些登山爱好者会用山里捡来的枯枝烧开一大锅的热水,好让其他的登山者解渴。休息站的另一端还有一些健身中心捐助的器材,让登山者在下山之前,多做一些锻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