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悠游台湾 – 中台禅寺,埔里绍兴酒厂

经过了两天密密麻麻的行程之后,接下来的行程会比较轻松了。第三天早上,我们先到埔里镇的中台禅寺参观。中台禅寺,由惟觉老和尚主持,创建于1994年。带领我们到这里参观的洪导游向我们大约解说了中台禅寺的建筑过程和政治背景。寺庙的规模庞大,富丽堂皇的建筑让人叹为观止。但是当我身处于庄严的寺庙里时,感觉不到神圣的宗教圣地,反而更像置身于一座拥有价值连城的佛像和古董的博物馆。

中台禅寺全貌(图片载自网络)


感觉有点像清真寺


寺内的佛像



参观了中台禅寺之后,我们到埔里镇的千叶火锅吃午餐。关于火锅店的介绍可以看这里。我点了韩式泡菜火锅汤底,琳琅满目的配料之中我选择了新鲜的肉片和蔬菜。在舒适的环境里吃火锅,大家都吃得很开心很满足。

午餐之后,我们到名闻遐迩的埔里酒厂参观。展示厅里除了介绍各种酒类的酿制过程和不同酒类的酒瓶。还特设了一个角落展示关于921大地震种种事迹和之后的重建工作。展览厅的楼下有许多的小档口售卖各式各样的土产和小食。我们试吃了各类的小吃,也买了有酒味冰棒来尝尝。下午五时左右,今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于是大家前往位于集集小镇的山鱼水度假饭店夜宿一晚。





山鱼水度假饭店是集集镇嶄新的饭店,简约和特有品位的装潢让宾客们颇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们一行人还向饭店借用了旁边的空地办了一个小小的烧烤会。烧烤会的食物全部由关阿姨准备,而我们则负责烧烤。烧烤会之后还到邻近的夜市逛了一圈,真是个多彩多姿的夜晚。

山鱼水度假饭店外观(图片载自山鱼水度假饭店网页)


山鱼水度假饭店,又漂亮又舒适...


烧烤会...

2 comments:

  1. 请注意啦 请注意啦 有照片为证, 烧烤会我有在'工作'哦 :)

    ReplyDelete
  2. 嘻嘻,我也有工作.只是照片里看不到我...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