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大理石牛油蛋糕

学校假期开始了,姐姐把孩子们都带回了娘家小住几个星期。家里人比较多,消耗食物的速度也比较快,所以我动手做了个大理石牛油蛋糕给大家吃。趁小孩们都在睡午觉的时候,我快手快脚的在厨房里开http://www.blogger.com/img/blank.gif工,等他们睡醒的时候,蛋糕已经在烤箱里了。

大理石牛油蛋糕,食谱参考Carol 的大理石磅蛋糕,这个食谱不加泡打粉,反而是用分蛋法,将打发的蛋白霜与面糊混合。我另外加了一些牛奶,烤出来的蛋糕组织很细致,家里人都很喜欢。由于这一次做的分量比较多,所以用了比较大的蛋糕模。但是这8寸的圆形蛋糕模似乎有点大,结果烤出来的蛋糕比较矮矮扁扁的,我想应该用6寸的蛋糕模应该比较适合。






食谱参考Carol的大理石磅蛋糕

材料A:
牛油150g
细砂糖 40g
牛奶60g
蛋黄3粒
低筋面粉150g

材料B:
蛋白3粒
细砂糖60g
塔塔粉1/4茶匙

材料C:

可可粉10g
热水2茶匙

做法:

1.可可粉加热水搅匀放凉备用。
2.将牛油和细砂糖打发成乳白色,然后逐一加入蛋黄搅匀。
3.加入牛奶轻轻拌匀。
4.自发粉筛过,然后分几次加入,搅拌均匀。
5.蛋白和塔塔粉先用慢速打至粗泡,然后分成三次加入细砂糖,加速打至干性发泡。
6.将1/3蛋白糊加入面糊轻拌均匀,再加搅匀的面糊倒入剩下的蛋白糊拌匀。
7.将1/3面糊加入可可糊搅拌均匀,然后交错的倒入铺了油纸的蛋糕模蛋糕模。
8.蛋糕模放入预热的烤箱用150°C烘烤40分钟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