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12

肉末包菜焖饭

就快过年了,冰箱里却剩下了大半粒的包菜。想了一想,突然想起之前看到小小米桶分享一道简单又好吃的肉末高丽菜饭,于是晚餐有头绪了。

小小米桶的做法是把先煮饭,饭锅的开关跳起来后加入高丽菜焖10-15分钟,过后加入炒香的肉末拌均匀,美味的焖饭就准备好了。我比较喜欢吃焖得软软的包菜,所以把做法作了些更改。先把包菜和红萝卜炒软,然后才加入煮好饭的饭锅里焖。煮好的肉末包菜饭很香很惹味,加入蒜米辣椒酱更是好吃。





食谱来源:小小米桶

材料:(两人份)

米一杯,包菜,红萝卜,猪绞肉,蒜茸

调味料:

酱油, 黑酱油,盐巴,胡椒粉

做法:

1.猪绞肉加薯粉,盐巴和胡椒粉腌一腌。
2.包菜切碎,红萝卜切成小丁。
3.洗米放入饭锅开始煮饭。
4.爆香蒜茸,将包菜和红萝卜炒软,加少许盐巴和酱油调味,盛起备用。
5.爆香蒜茸,加入猪绞肉炒至熟,加少许水焖一焖,加入酱油,黑酱油和胡椒粉调味,焖好的肉末盛起备用。
6.饭锅的开关跳起来后将炒好的包菜铺在米饭上,焖大概10-15分钟至饭干水即可。
7.最后,将炒香的肉末和包菜米饭拌均匀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