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12

冬菜肉碎蒸蛋

印象中我没有煮过这一道菜,但是这却是我儿时熟悉的味道。记得小时候几乎每一餐都有鸡蛋料理,冬菜肉碎蒸蛋是其中我最喜欢的。清淡之中带有冬菜的香味,不管是配白饭或配白粥都很好吃。

冬菜肉碎蒸蛋和清炒小白菜,就是我们的晚餐。

我满足于这样清淡简单的家常小菜,重口味的SY在我的影响之下口味也变淡了。现在的他已经习惯少油少盐少糖的住家菜,偶尔在外吃了几顿大餐,他也会开始想念清淡的家常菜。谢谢他一直以来以无限的包容心来当我的白老鼠,今天的我才可以练就轻轻松松煮好家常菜的本领。





材料:
鸡蛋2粒,水,肉碎半小碗,冬菜1汤匙
(鸡蛋和水的比例是1:1.5)

做法:
1.冬菜稍微洗一洗,剁碎。
2.鸡蛋打散,加入肉碎,冬菜和水或高汤,同时加入少许盐巴/酱油搅匀。
(冬菜已经有咸味了,盐巴/酱油一点就好)
3.蛋液放入烧开水的蒸笼里蒸10分钟即可。
4.上桌前,淋上少许蒜头油即可。

4 comments:

  1. 家常菜还是最好吃的。。怎么也吃不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了这蒸蛋就可以吃一大碗饭了,呵呵。。

      Delete
  2. 冬菜肉碎蒸蛋也是我的最爱家常料理!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