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冰糖红枣桂圆炖雪蛤

雪蛤膏,被誉为平价燕窝,具养颜润肺的功效。

过年回夫家,家婆给了我两包雪蛤膏,同时教我如何处理和炖煮,好让我们补补身子。我家没有慢炖锅,只有饭锅,幸好妈妈给了我一个炖盅,这时候可以派上用场了。我在饭锅里加了水,然后把炖盅放进去隔水炖煮。炖了两个小时的雪蛤膏,甜滋滋的糖水喝了也让心情变得更好。

做法:
1.雪蛤膏洗净,隔夜泡发。
2.将泡发好的雪蛤膏去除杂志,然后用姜片飞水去腥味。
3.红枣和桂圆洗干净,然后和雪蛤,冰糖一起倒入加了滚水的炖盅。
4.隔水炖两个小时即可。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