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09

悠游台湾 – 美食小吃

十天的宝岛之旅,我们也品尝了许许多多当地的料理和小吃。从餐馆,路边摊小吃到道地的住家菜,种类繁多,让人目不暇给。在这个美食天堂,想要保持身材,减磅回国是不可能的任务。这一趟,我们的确尝了不少道地的著名小吃。有时候只顾吃,也没有时间照相。

逢到西门町一定要品尝的阿宗面线


士林夜市的豪大大鸡排,份量十足,一个脸般大,却只卖NT$50,或相等于马币RM5.50。难怪摊位前面总是排满长长的人龙。幸好我们乘刚开市的时候购买,要不然应该与这鸡排无缘了。(看见我了吗?我就躲在鸡排的后面。)


士林夜市官财板,厚厚的土司中心被挖空,然后加入各式各样的馅料,我们点的是综合官财板,馅料有美奶滋、鲔鱼、虾仁、蔬菜等。


淡水小吃阿给,其实就是油豆腐酿冬粉,配上辣酱或甜酱,蛮好吃的。


鹿港芋丸,是利用一条条芋仔丝包裹腌制的肉馅,可以用于煮汤或煎炸。


鹿港蒸咸蛋糕,软绵绵的鸡蛋糕,配上肉碎佐料,很美味。如果你有机会到彰化县的鹿港小镇,一定要尝一尝。


台湾随处可见的臭豆腐,可以煮汤、油炸或烧烤。我试过煮汤和油炸的臭豆腐,味道比我想象的好许多,还可以接受。油炸的臭豆腐一般都是配台式泡菜和辣酱,其实那一股味道已经被口味重的配料掩盖了。


除了以上的小吃,还许许多多没有入镜的小吃,如蚵仔煎、蚵爹、虾猴、十全排骨汤、花枝羹、胡椒饼、肉丸、肉包、虱目鱼丸、章鱼烧、台湾香肠、炸香蕉皮(没错,是香蕉皮)、炭烤玉米、珍珠奶茶、新鲜豆浆、米酱、粉圆豆花、各种饮料等等。那么多的美食,让我最怀念的还是珍珠奶茶。只可惜,十天的旅程,我只有在抵达台北的那一天晚上喝到珍珠奶茶。真的谢谢婉君贴心的准备,让我们在三个小时的车程里都可以品尝到最道地的珍珠奶茶。

1 comment:

  1. 你好厉害哦,可以记得那么多美食。果然是专家!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