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蔬菜东炎汤



我很爱喝东炎汤,酸酸辣辣真的是刺激味蕾的最佳味道。以前在士古来的日子,最爱和张氏姐妹花一起到泰国小吃档口或餐厅吃晚餐,而且每一次必点东炎汤。基于对这一到料理的喜爱,当然得尝试自己烹调。

汤底的材料有香茅、疯柑叶、大葱、酸柑、指天椒和红辣椒(红辣椒应该要捣烂成泥,但是冰箱里只剩下一条,只好切丝直接下锅)。将所有的材料炒香之后和番茄、红萝卜一起加入热水熬煮。由于第一次煮,怕味道有些淡,我还加入了一些现成的东炎粉和辣椒干。滚了大约半小时后再加鲍鱼菇和包菜继续熬煮。另外我也烫了一些豆签面,和蔬菜东炎汤混着一起吃。上桌之前再加入一些盐巴调味就可以了。

味道闻起来还蛮浓郁的,由于没有肉类和海鲜,汤汁尝起来有些淡,但是还满意自己第一次的成果。只是辣椒似乎下得太多了,连嗜辣的SY都嫌太辣了。另外,豆签面的口感还不错,吃起来很像果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