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悠游台湾 – 梯子吊桥,溪头森林游乐区

第二天的旅程,景点都是在南投县的高山风景区,也是最消耗精力的一天。酷爱登山的关氏夫妇安排了两个不同的景点,让我们体验秋末的森林浴。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启程往竹山镇的大鞍竹海风景区,参观位于深山里的梯子吊桥。一路上经过了崎岖蜿蜓的山路,也从车子里遥望到高山风光明媚的风景。早上九时半,我们终于抵达了梯子吊桥的入口。由于适逢周一,人潮并不多,买了入门券之后大家开始准备登山了。



往天梯的山路崎岖徒峭,往回需要4公里的路途,需要一定的体力和脚力。由于天梯位于往太极峡谷的路途中,往天梯的方向是下岭,回程的时候才是上岭,所以这一段旅程可谓是先甜后苦。一路上,我们经过了许多梯级,也穿过许多绿油油的竹林。一小时之后,终于抵达了天梯。天梯全长一百多公尺,共有208梯级,两端的落差达二十公尺,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座的梯子吊桥。我们一行人慢慢的走下梯级,也一边欣赏吊桥下的太极峡谷和瀑布。由于人潮不多,在吊桥上拍照的时候也不阻碍交通。基本上吊桥可以承受一百个人的重量,而且桥身两端由许多钢条支撑着,走在上面的时候不会觉得摇晃。没多久的时间,大家都走到吊桥的另一端,如果继续前进,就可以抵达瀑布旁的土地公庙。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决定不往下走,于是开始打道回府。

一路上,我们穿过了一片片绿幽幽的竹林



终于抵达梯子吊桥了




正如预料,大家都花了更多的精力和更长的时间才回到停车场。歇息一会儿之后,大伙儿一起下山到竹山镇的大頭平價山海產餐厅吃午餐。餐馆提供的食物是以海鲜为主的中式煮炒。由于登山消耗了不少的精力,大家只顾着医饱肚子,也没有人记录和拍摄桌上的菜肴。只记得餐厅有提供自制的辣椒酱,服务员还特别提醒说是特辣的。对于大部分嗜辣的我们,根本不怕辣,不消几分钟就清光了两小蝶的辣椒酱,之后要求服务员端上更多的酱料。印象之中,菜肴之中除了海鲜,还有酸白菜汤和一些青菜。大部分的食物味道不错,尤其是配上辣椒酱的炒面,更是让人回味。



吃过了午饭,也恢复了部分精力,是时候再次启程到溪头森林游乐区享受森林浴。溪头森林游乐区处于南投县的高山处,海拔介于八百至二千公尺之间。抵达游乐区的入口,已经是下午三时半了。由于是秋末,天色大概在下午五时多就开始暗了,于是我们得把握时间游览几个较特别的景点。踏入游乐区的门槛,顿时感受到绿意盎然的环境。规划完善的树林、干净明确地步道和清新的空气,确实是登山露营的好去处。如果想暂时远离都市的喧哗,这里绝对是一个好地方,难怪关阿姨他们常常来这里登山。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到了大学池看弓形竹桥,之后到空中走廊穿梭于树梢之间,最后到千年老树神木前留影。



大学池的弓形竹桥,诗情画意的画面...


傍晚的五时半,天色越来越暗了,我们一行人赶紧分两批下山。由于在树林里天色暗得特别快,傍晚六点之前就全黑了。游乐区里的步道没有亮灯,我们只好靠微弱的手机灯慢慢拾级而下。半小时之后,终于回到游乐区的入口。这时候大家才发现另一批先下山的队友们还没有回到入口,而我们在路途上也没有遇见他们,最糟糕的是失散的队员之中没有人有手机。这时候,大家开始惊慌,最后决定让大部分的人在入口等候,然后一些人到管理处求助。到了管理处,值班的工作人员一幅事不关己的态度让我们大家有些愤怒和无奈。扰扰嚷嚷了一整子之后,工作人员决定和我们一起寻人。这时候失散的队友们也恰好回到管理处询问方向,大家总算放下心里的大石头。溪头惊险记终于落幕,也同时让我们的旅程里留下最难忘的回忆。

1 comment:

  1. 当天管理处的态度实在不负责任。也破坏了台湾美好的形象。
    好在人都没事。
    不过,看起来失散的那一群还蛮enjoy历险记的。哈哈。
    真的难忘。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