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牛油蛋糕初体验

这是我第一次做蛋糕,我选择最简单的牛油蛋糕食谱。成品一个小时之后就出炉了,感觉上不消片刻的时间,就有新鲜出炉的蛋糕可以品尝,感觉蛮幸福的。可能是做面包的时间太长,所以才让我有错觉觉得蛋糕的准备过程不只是比面包制作过程简单,而且时间也比较短。

家里没有圆型或长形的蛋糕模,我又不想花钱买新的,于是妈妈收藏多年的戚风蛋糕模终于可以派上用场。家里也没有打蛋器,我只好花了30分钟用最原始的方式将牛油和细砂糖打发。相较之下,打发牛油还是比揉面团轻松。

烘好的牛油蛋糕外貌并不好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但是味道很香,家人都觉得味道不错,而且也不会太甜。之后我告诉SY原来做蛋糕里糖的比例那么多,那些尝起来甜不偿命的蛋糕的糖份量岂不是多得吓人?SY 和我都是不太喜欢甜食,所以下一次还是多做面包,少做蛋糕吧。

材料:
A.牛油 140g,细砂糖 100g
B.鸡蛋 (小)5粒,自发粉 200g,牛奶100ml

做法:
1.将牛油和细砂糖打发,然后逐一加入鸡蛋继续打发。
2.加入牛奶轻轻拌匀。
3.自发粉筛过,然后分几次加入,搅拌均匀。
4.预热烤箱,用150°C烘烤20分钟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