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8, 2010

炒萝卜糕

好久没有吃炒萝卜糕了,我特别怀念的味道是家乡的巴刹一个摊贩卖的经济炒果角。以前每一次回家乡,都会请爸妈打包给我当早餐,一包加料的炒果角只卖RM1.40。除了分量多,还加了鸡蛋,韭菜和豆芽,又好吃又划算。几年前,听说摊主因为意外而过世了,结果换了摊主的兄长负责煮食,我们试过几次,发觉味道完全不一样了,熟悉的味道已经失传。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光顾过这个摊位。

最近,我突然想起了这一道美味的小吃,于是想自己做萝卜糕,然后顺道学习如何烹调好吃的炒萝卜糕。所以我学做萝卜糕的最大动力,其实就只是想回味熟悉的味道。萝卜糕终于成功了,而经过小心的搭配,炒萝卜糕也成功了。虽然比起记忆中的味道逊色,但是已足以让我回味熟悉的味道。

材料:萝卜糕,芽菜,鸡蛋,甜菜脯,鲜虾,蒜茸
调味料:黑酱油,酱油,盐,胡椒粉

做法:
1.萝卜糕切成丁块备用,所有的调味料加少许水搅匀备用。
2.热油爆香蒜茸和甜菜脯,然后加入鲜虾兜抄。
3.加入萝卜糕和芽菜,兜抄一会儿之后加入调味料拌均匀。
4.把萝卜该推到锅边,然后倒入蛋液。
5.蛋液稍微凝结之后就可萝卜糕一起兜抄即可。


6 comments:

  1. 你的炒蘿蔔糕是高級的chaguiga。。。

    因為有放蝦!還那麼大隻!哈哈

    ReplyDelete
  2. 杰申,虾不会大只,只是萝卜糕的分量很少,比较之下就看起来很大了。。 ^^

    ReplyDelete
  3. 天呀,你真图片真的让我这个远在新西兰,想念大马美食的人流空水呀!

    ReplyDelete
  4. Sebastian, 欢迎光临! 你在新西兰工作吗?

    ReplyDelete
  5. 很大的一只虾。。口水一只流。。。。。

    ReplyDelete
  6. Red: 其实是遮眼法,萝卜糕太少,所以看起来下很大只^^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