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简易咖喱鸡饭

九月的某一天,难得遇上公共假期落在周四。无奈SY到外坡公干了,许多朋友也趁悠长的假期回家乡去了。一天的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我不想奔波的跑回娘家,只好留自己一个人留在家里。

自从搬到了湖边的公寓,我似乎没有尝试过一个人在家一整天无所事事。早上起床之后,想想应该把握空闲的时间来大扫除。开始劳动之前也想了午餐该吃什么,突然很想吃咖喱,刚巧冰箱里还有一些冷冻的鸡胸肉,于是决定了这一天的懒人午餐和晚餐,简易咖喱鸡饭。把鸡肉拿出来解冻之后,打扫的工作就可以开始了。

两个小时的劳动,抹干净了主卧室的风扇和厨房的抽风机。我鲜少在厨房里大火快炒和煎煎炸炸,但是抽风机还是集满了一层厚厚的油迹,需要拭擦好几次才干净。接下来就是拆了沙发的椅套拿去清洗,拆椅套的工作一个人做还真得很累人。最后,当然少不了扫地和抹地,今天的打扫工作总算完成。

接下来就是准备午餐了,我用了简单的材料,煮了这一道咖喱鸡饭。虽然味道并不是特别美味,但是也算是慰劳自己这一天劳动。

材料:鸡胸肉1个,马铃薯2粒,大葱1粒,番茄1粒,肉类咖喱粉

做法:
1.鸡胸肉切成块加入少许咖喱粉腌制片刻。
2.热油爆香大葱,加入番茄和马铃薯兜抄至马铃薯八分熟。
3.加入鸡肉继续兜抄,随后加入咖喱粉和半碗水减半均匀。
4.闷煮至鸡肉和马铃薯都熟透之后加入少许盐巴和酱油调味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