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黑椒鸡肉意面

最近上菜的速度放慢了许多,生活变得比较懒散,也没有什么心思尝试新的食谱。这几个星期分分享的菜肴都是之前八、九月煮的,那时候特别有心思下厨,几乎每一天都有新点子,所以每隔几天就有新的菜肴出现在餐桌上。由于分享的速度有限,所以照片都在档案里排期。这样也好,让我在没有新菜肴上桌的时期依然可以定期更新。

黑椒鸡肉意面,应该是九月初的料理。那时候妈妈给了我一罐黑胡椒粉,我煮了黑椒猪肉焖马铃薯后,觉得黑胡椒肉类和意大利面将会是不错的搭配,于是准备隔几天煮黑椒鸡肉意面。鸡肉事先用少许盐巴和黑胡椒粉腌隔夜,然后用不沾锅煎熟。鸡肉煮好之后煮一个黑胡椒蘑菇酱汁淋上摆好的鸡肉和意大利面就可以了。另外再配上一些烫熟的包菜花和红萝卜,营养均衡的一餐就完成了。

我喜欢黑胡椒特别的香味,觉得今天这样的搭配很棒。




材料:鸡肉,意大利面,新鲜蘑菇,蒜茸,包菜花,红萝卜。

调味料:黑胡椒粉,盐巴,意大利香料

做法:
1。鸡肉加黑胡椒粉,盐巴和蒜茸腌一个小时或隔夜。
2。热锅将鸡肉煎熟备用。
3。意大利面依据包装的指示煮好备用。
4。包菜花和红萝卜烫熟备用。
5。热油爆香蒜茸,然后加入鲜蘑菇兜抄。
6。将煎好的鸡肉加进去都拌一拌,然后加水焖一焖。
7。加入少许盐巴,黑胡椒粉和意大利香料调味,勾芡即可。
8.意大利面和蔬菜摆好,捞起鸡肉摆好,然后淋上黑椒蘑菇酱汁即可。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