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1

炒萝卜糕

自从上一次的萝卜糕之后,我很久都没有做了。突然心血来潮想吃,买齐了材料就可以开工了。做好的萝卜糕口感和味道我们都很喜欢,但是却忘了拍照。食谱跟之前的一样,请看这里

其实这一次做萝卜糕的目的是要想念炒萝卜糕,所以我是特地剩下一些,这样隔天就可以拿来炒了。下班后特地兜去超市买了一包豆芽,顺道买一些其他的蔬菜,回家后就迫不及待的往厨房里钻了。

这是我第三次炒萝卜糕,没有华丽的材料,只是单纯的萝卜糕,豆芽,鸡蛋和辣椒。配上简单的调味料,竟然让我找回了曾经熟悉的味道!品尝的时候心里带有一丝丝的感动,SY也称赞说味道很好!


材料:萝卜糕,豆芽,鸡蛋,红辣椒,青葱,蒜茸

调味料:黑酱油,酱油,鱼露,盐巴

做法:
1.萝卜糕切成丁块备用。
2.热油爆香蒜茸,然后加入红辣椒(或辣椒糊)拌炒。
3.加入萝卜糕和芽菜,兜抄一会儿之后加入调味料拌兜匀,如果太干可以撒一点水。
4.把萝卜糕该推到锅边,然后倒入蛋液,蛋液稍微凝结之后就和萝卜糕一起兜匀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