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炒金旦面

一个人的晚餐,通常都是熬一锅粥加上不同的配料就解决了。今天换一换口味,炒金旦面。

我想念嘛嘛档的Maggi Goreng的味道,希望今天的材料搭配和调味料可以让我解馋吧。材料都是以蔬菜为主,大葱、包菜、红萝卜、番茄和鸡蛋,调味料是咖喱快熟面的调味包,辣椒酱,盐巴,酱油和鱼露。这并不是我第一次炒金旦面,但味道却是自己最满意的一次,因为我找到了熟悉的嘛嘛裆味道。




材料:咖喱快熟面1包,大葱、包菜、红萝卜、番茄和鸡蛋

调味料:咖喱调味包1/2包,辣椒酱1汤匙,盐巴,酱油,鱼露

做法:
1.煮开一锅水,将块熟面泡软至7分熟捞起备用。
2.热油爆香大葱丝,加入包菜、红萝卜和番茄兜抄,同时加少许盐巴调味。
3.材料炒熟后加入快熟面,咖喱调味料和辣椒酱加少许水搅匀,然后倒入锅里与面条和材料兜炒。
4.转小火,将面条推去锅边腾出中间位置,倒入蛋液。
5.蛋液凝固后与面条一起兜抄,同时加入酱油和鱼露调味即可。

4 comments:

  1. 嘛嘛档的Maggi Goreng没有那么多菜啦!!!你太健康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2. Red: 自己煮的当然是要料多多,味精少少咯.但是我确实贪心了一点,放太多菜了,结果炒出来是一大盘..

    ReplyDelete
  3. 我也喜欢这面。。。自己煮可以放多多料。。。好吃。。。

    ReplyDelete
  4. JinNie: 对啊,自己住可以放多多料,营养比较均衡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