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豆油肉

冰箱里剩下了一些五花肉,想了很久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处理。突然想到了豆油肉,我没有煮过,但是印象中做法和材料并不难,刚好妈妈给了我一些桂皮和八角,正好派上用场。

第一次自己煮豆油肉,煮了一餐的分量。除了五花肉,还加了水煮蛋和香菇,另外炒一盘小白菜。五花肉焖了大概一个小时很入味,入口既化,汤汁也很下饭。两个人都吃得满足。




材料:

五花肉300克 (切成块)
水煮蛋2粒
香菇4朵(泡软备用)
蒜头6-7瓣
姜片3-4片
八角 2颗
桂皮1 片
水1公升

调味料:

黑酱油1汤匙
酱油2汤匙
黄糖 半汤匙
五香粉适量

做法:
1.五花肉撒上一些五香粉腌一腌。
2.爆香姜片、蒜头、桂皮和八角,加入五花肉和香菇炒一炒。
3.加入黑酱油,酱油和黄糖,同时加入水煮滚,之后转小火焖煮40分钟。
4.40 分钟后,加入水煮蛋继续焖煮15分钟即可。

5 comments:

  1. 这豆油肉很美,很好吃咧。。。

    ReplyDelete
  2. 有时我兴起,就放一些黑醋调调味。。。

    这样也可解腻。。。呵呵。。

    好好下饭的一道菜啊!

    ReplyDelete
  3. JinNie: 谢谢你的赞美。。

    Jason:
    很开心再次看到你的留言。。
    你果然无醋不欢,如果加多一点黑醋就有猪脚醋的味道了。。

    ReplyDelete
  4. 豆油肉一定很美味。。隔日的更入味

    ReplyDelete
  5. Alice:我煮的分量不多,一餐就吃完了,我相信隔天会更入味。。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