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悠游金马伦

三月尾,趁着南下柔佛的途中,我安排了一个短暂的旅程 ~ 到金马伦高原避暑去。

其实几个月前就想到金马伦高原去。二月份的公共假期是出游的好时机,只是我们临时决定到吉兰丹,只好把计划押后。听说近几年来金马伦的旅游业蓬勃发展,每逢周末和公共假期的游客络绎不绝,而且高峰时期的旅店价格也相对提高。因此,我特地安排了周四上金马伦,周五下山再继续南下新山,除了可以避开人潮,旅店的价格也比较便宜,算是一举两得吧。

之前到过金马伦几次,花圃、草莓园和菜园都参观过了,就是没有去过茶园。这一次想轻轻松松的在山上避暑,只想到茶园喝个下午茶,然后再去市场买一些新鲜的草莓来吃,这样我就满足了。

早上8点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发,虽然遇上了上班时间拥挤的路况,但依然无损我们悠闲的度假心情。中途在休息站吃了早餐,大概中午十二点抵达金马伦高原。之前向友人Elaine打听关于几个茶园的环境和路况,她特别喜欢Sungai Palas ,但是蜿蜒窄小的山路会比较不方便。既然到了金马伦,我们姑且到Sungai Palas 的茶园看看,心想如果路况很糟糕,那么再折返到另一个茶园吧。我们依着路牌,随着蜿蜒的山路前进,经过了一大片绿油油的茶园,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停车场。通往茶园的路果然曲折窄小,幸好不是周末或公假,所以进出的车子甚少。

中午12点半,我们抵达了美丽的茶园。停泊车子后,随着穿越茶园的小径拾级而上,来到了餐厅享用茶点。餐厅的四周尽是绿意盎然的茶园,加上新鲜的空气和凉风习习,果然是喝茶休闲的好地方。其他的就让图片取代文字,感受一下茶园的环境。


通往餐厅的小径





从餐厅里望出去,四周都是绿意盎然的茶园






我们的茶点~ 三明治和两人份的红茶, Gunung Chantik



在餐厅待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后,我们到餐厅不远处的工厂参观



喜欢这一张照片,有置身于国外的感觉。远处一栋栋青色的房子其实是茶园员工的宿舍



离开前在茶园的牌匾前留影



身处茶园之中



下午两点,我们离开了茶园,去金马伦时光隧道参观。展览馆的入门票是一人RM5,里面收集了一些关于金马伦的历史和发展资料,还有很多50-80年代的古玩。这些玩物我们缅怀过去,勾起了许多童年的回忆。我想如果长辈们有机会到这里参观,他们的感触肯定比我们深刻。

我们在展览馆里耗了两个小时在离开。接下来就是去Tanah Rata 附近一家蛋糕店买蛋糕。这家蛋糕店是友人Elaine特别推荐的,详细的资料可以参考Elaine的游记。她说他们家的Pandan Layer Cake 很不错。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卖完了,剩下3款的乳酪蛋糕。买了蛋糕之后折回Kea Farm 市场买草莓,然后就去位于Brinchang的旅店休息。


金马伦时光隧道



新鲜的草莓,两大盒RM15



美味可口的乳酪蛋糕,一片RM4,蓝梅乳酪蛋糕上的草莓是一整颗的。



简洁的旅店房间,银星酒店。我通过Agoda网站订房,淡季的双人房只需要RM70一晚。房间里备有电风扇,电视机,热水器和热水壶。楼下就有许许多多的火锅店,地点很方便。



夜晚的金马伦高原冷飕飕的,气温降至摄氏20度左右,我们只是在附近的商店逛一逛,然后到附近的马来档口外带炒饭回房间吃,这炒饭味道还真美味!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后就准备退房离开了。我们用前往Tapah 的路下山,沿途在Tanah Rata 吃早餐,然后半途在Lata Iskandar 停留拍照。短暂的旅程就这样画上句点了。


6 comments:

  1. 乳酪蛋糕 - 赞!
    草莓 - 赞赞!!
    RM70一晚的房间 - 赞赞赞!!!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你介绍的那家神秘的蛋糕店,他家的乳酪蛋糕震得很好吃呢!:)

      Delete
  3. 我我我终于找到他们家的电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太好了!下次可以打电话去预定哦!

      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