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3, 2009

北部的小宝石~停停走走

终于可以放假出游了!

上个周末,到了西海岸北部的岛屿兰卡威放松心情。三天两夜的旅程,就在走走看看,吃吃喝喝之中度过。环游周边岛屿,参观天然景观,高空缆车,海底世界都在我们的行程之中,当然少不了在免税天堂购物。

花钱的节目,没有让我留下特别深的影响。我反而享受从老家启程到瓜拉玻璃市码头的路程,还有归途的路程。启程那一天,一如往常的使用南北大道,过后我们选择了在亚罗士打离开高速公路,取道亚罗士打市区,再经过一些不知名的小镇和渔村,感受朴素的田园风光和静谧的海岸线。很多时候,马路的两旁都是水,左边是河水或海水,右边则是灌溉稻田的水道。感觉就像似行驶在瘦瘦长长,永无止境的岛屿。



回程的路途,我们兜到了马泰边界的巴东勿刹,取道初平山路,见识了一望无际的甘蔗园和橡胶初苗园。我们还在通往樟伦的路旁买了两杯玉蜀黍粒,新鲜的玉蜀黍配上香浓的奶油,嚼在口里特别美味爽口。原以为到了樟伦就是高速公路,却没料到这是特别另类的高速公路,短短的二十公里,两旁却有数不尽的出入口。马路中间的分堤竟然还有小小的路口让机车来个U转或是转入对面的村庄。一直到了日得拉,总算回到了正常的大道。这一兜就走了一百公里,几乎走遍了这个北方的小宝石,也同时横跨到米乡的北部。乡间的风光,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深深地感受到浓浓的乡土味。

有时候,旅游的目的地并不见得是最精彩的,沿途的景色往往会带来更多的惊喜和收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