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0

悠游台湾 – 日月潭、集集、紫南宫

悠游台湾的旅程,在天空的婚礼之后开始。我们在台湾中部的旅程全由关叔叔和关阿姨精心策划,务必要让远道而来的我们尽兴而归。旅程的第一天,旅游的景点包括了日月潭国家风景区、集集小镇和紫南宫。

日月潭国家风景区,位于南投县的高山上,湖面海拔748公尺,也是台湾最大的天然湖泊。关叔叔为我们安排了一艘游艇环湖,除了来自马来西亚的亲友们,他也邀约了关家的亲友们一起参与。我们一行二十几个人在早上十一时半上游艇,船长用台语解说了日月潭的历史和湖上一些景点的典故。今天的天气很好,风和日丽,艳阳高照,湖面上吹来的阵阵的凉风,丝丝的凉意让大家还是披上了外套,避免着凉。环湖的第一站是位于潭中央的拉鲁岛,是台湾原住民邵族传说中祖先灵魂安息圣地。近年来由于受到地震的影响,岛上的面积日益减少。由于当天是周末,船长说当局为了保护拉鲁岛,只有在周日才开放给游客,所以我们只有在游艇上环绕小岛一周。






第二站,我们到了潭边的玄光寺,这里有远近驰名的阿婆茶叶蛋。在接近中午时分,午饭之前品尝香味四溢的茶叶蛋,不只是暖了肠胃,也暖和了秋末的凉意。吃过了茶叶蛋,我们随着寺前的步道拾级而上,除了参观寺庙,也可以瞻望日月潭的景色,寺前还有题字“日月潭”的石碑供游客拍照留念呢。第三站,我们到了伊达邵,台湾原住民邵族人的聚集地。这里有邵族人的歌舞表演,还有许多商店售卖具有原住民风味的物品和小食。我们沿着商店街,边走边吃,原本还打算到逐鹿市集看歌舞表演,无奈错过了表演时间,只好作罢。游艇环湖之后,我们回到了水社码头附近的餐馆用午餐。关叔叔为大家点了邵族风味餐,天空也临时客串起餐馆服务员,为亲友们点饮料。用了午膳之后,大家继续环湖的旅程,不过这一次不是搭游艇,而是乘车随着环湖的公路绕一圈。

 


下午四点,我们离开了日月潭,到南投的集集小镇。集集主要的景点,就是集集火车站,简单的月台建设,充满了怀旧的味道。火车站附近有许多售卖小吃和土产的商店。我们在这里边逛边吃,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小吃还是酥炸香蕉皮和炭烤玉米。香蕉皮苦涩的味道,还有烤得过焦的玉米配上大量的调味料,没有真正尝过是无法想象那杂成的味道。





逗留了大约一小时之后,天色也渐渐暗了,是时候结束第一天的旅程。回程的路途中,关叔叔带我们到竹山镇香火特别旺盛紫南宫看一看。听说这间庙宇特别灵验,有许多人都来这里向土地公求发财金,也有许许多多民众借了为数六百台币的发财金之后都会回来感恩供奉。于是小小的庙宇,每天来祈求和还愿的民众络绎不绝,香火鼎盛,听说紫南宫还为附近几家小学的学生提供免费午餐。这里还有号称六星级的厕所,由于天色已晚,我们没有见识到宏伟的外观,但厕所里面的装潢真的是名不虚传。

紫南宫,和超豪华的厕所装潢
 

2 comments:

  1. 哇塞,你好厉害哦,这么多这么复杂的地名你都记住了。有偷偷作笔记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