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欧式面包



自从两个月前开始学做面包,烘焙面包几乎变成了每一个周末的活动。每一次我都重复同样的食谱,那就是基本的甜面团,然后再加入葡萄干或鸡肉香肠。经过了5、6次的经验,应该算是掌握了基本餐包的做法。

上个周末,我开始学习另一个食谱,欧式面包。欧式面包和甜面包的材料有一些不一样,烘烤的温度和时间不一样,出来的成果口感也不一样。抱着忐忑的心情,稍微更改了食谱。材料和原本的食谱有些不一样,但是准备的步骤倒是一样。从开始到将发酵好的面团放入烤箱,心里都在担心会不会成功。18分钟,190度的烘烤过后,香喷喷的欧式面包出炉了。待面包凉了之后切片马上尝一尝,浓郁的麦香味,香脆的表皮和有嚼劲的面包体代表第一次的欧式面包成功了!


中种面团材料:
高筋面粉200g,即溶酵母1/2茶匙,水125g

中种面团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搅拌搓揉大约5-6分钟成为一个均匀的面团。
2. 市内发酵90分钟至2倍大。

主面团材料:
所有中种面团,高筋面粉100g,炼奶30g,盐1/4茶匙,水50g,奶油40g

主面团做法:
1.奶油回復室溫切小丁備用。
2.将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加入盆中搅拌均匀成为无粉粒何不粘手的面团。
3.然后加入奶油混合均匀。
4.将面团搅拌和甩打至可以拉出薄膜。
5.面团放置盆中盖上湿布进行第一次发酵60分钟至两倍大。
6.工作台上洒些高粉,将面团移至工作台上整形。
7.在面团表面喷上一些水避免干燥,然后让如烤箱作第二次发酵40分钟。
8.发酵完成前十分钟,将烤盘取出,然后预热烤箱至190°C。
(烤箱内也同时放置一杯沸水帮助制造水蒸气)
9.发酵好的面团表面洒上一些高粉,然后用利刀划线。
10. 最后放入已预热至190°C的烤箱烘焙18-20分钟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