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9, 2010

全麦面包

开始学做面包也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掌握了基本甜面团的做法,过程也越来越得心应手了,接下来可以尝试不同的面包。第一个不同的尝试是全麦面包,其实做法也和甜面团一样,只是将1/3的高筋面粉换成了全麦面粉。搓揉的过程稍微比较吃力,但是还勉强可以将面团甩打至可以撑开薄膜。面包经过发酵和整形之后,送入烤炉的时候,心情还是有点紧张。但是忐忑的心情几分钟之后就随着面包香而一扫而空。我爱上了全麦面包的香味和结实的组织,吃一小粒的面包就已经很有饱足感。



中种面团材料:
高筋面粉200g,即溶酵母1/2茶匙,水125g

中种面团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搅拌搓揉大约5-6分钟成为一个均匀的面团。
2. 室内发酵90分钟至2倍大。

主面团材料:
所有中种面团,全麦面粉100g,细砂糖40g,盐1/4茶匙,鸡蛋一粒,奶油40g

主面团做法:
1. 奶油回復室溫切小丁備用。
2. 将所有材料(奶油除外)加入盆中搅拌均匀成为无粉粒何不粘手的面团。
3. 然后加入奶油混合均匀。
4. 将面团搅拌和甩打至可以拉出薄膜。
5. 面团放置盆中盖上湿布进行第一次发酵60分钟至两倍大。
6. 工作台上洒些高粉,将面团移至工作台上整形。
7. 在面团表面喷上一些水避免干燥,然后让如烤箱作第二次发酵40分钟。
8. 发酵完成前十分钟,将烤盘取出,然后预热烤箱至170°C。
(烤箱内也同时放置一杯沸水帮助制造水蒸气)
9. 最后放入已预热至170°C的烤箱烘焙12-15分钟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