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9, 2010

鸡肉汉堡

大学时期,SY 和我常常都会到超市买鸡肉汉堡肉和鲔鱼来做汉堡和三明治。自从开始工作之后,我们已经有好多年都没有自己做汉堡吃了。上个周末,我们心血来潮买了一包鸡肉汉堡,我做麦面包的时候也特地作了两个餐包,打算隔天自己做鸡肉汉堡来回味。

隔天下班回家就迫不及待把黄瓜和红番茄切成片,然后热锅煎鸡蛋和汉堡肉。汉堡肉在慢煎过程,渗出了许多的油,这样的现象让我有些惊讶,想必汉堡肉里参了许多的肥油吧。汉堡肉煎好之后,我没有马上清洗锅,想说等锅里的油稍微冷却了再洗,半个小时过后,锅里一层白白的凝固体让我吓了一大跳。突然感觉着汉堡肉很不健康,这些凝固的油脂吃到肚子里,肠胃的负担应该很大。

无论如何,我还是把鸡肉汉堡弄好,一层汉堡肉,两层蛋饼,一层乳酪,再加上满满的黄瓜和番茄,还有美奶滋和越南辣椒酱调味。一人一个扎实的汉堡,晚餐也吃得很饱。

吃饱了以后,我告诉SY关于油脂的事,我们俩都觉得应该不会再买现成的汉堡肉了。如果下次真的想吃汉堡,还是用新鲜的肉类做成肉饼比较健康吧。

材料:麦面包,鸡肉汉堡,鸡蛋,乳酪,黄瓜,番茄,美奶滋,越南辣椒酱。

2 comments:

  1. piang姐,越吃越健康了哦!!

    ReplyDelete
  2. 年纪越来越大了,还是吃的健康一点比较好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