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 2011

酿辣椒和酿豆卜

久违的酿辣椒和酿豆卜,感觉上很久没有煮这一道菜了。

这是家婆的拿手好菜,我自己很喜欢吃,也是SY喜欢的菜肴。我特地向家婆讨教,希望SY时时都可以尝到家乡味。难得在超市看到了又便宜又新鲜的红辣椒,二话不说,马上买了一些回家。隔天腌了一些猪绞肉,然后把绞肉酿入去了籽的辣椒里,剩下的就酿入豆卜。我不喜欢油炸,所以直接用不沾锅将酿辣椒和豆卜用小火煎熟。接着用豆瓣酱煮了酱汁淋在酿料上面,撒上一些青葱就完成了。

材料:

猪绞肉,红辣椒,豆卜,蒜茸,豆瓣酱,青葱

做法:

1.猪绞肉加入盐巴,酱油,薯粉,胡椒粉和麻油搅拌,然后搁置半小时以上。
2.红辣椒中间切开去籽备用。
3.将肉馅酿入红辣椒和豆卜。
4.热油将酿料煎熟备用。
5.爆香蒜茸,将豆瓣酱炒香,然后加水煮沸,加少盐巴和酱油调味。
6.勾芡后淋在酿料上,撒上一些青葱即可。

3 comments:

  1. 我沒有說謊!

    可是這真是我看過最漂亮的釀辣椒!!!

    ReplyDelete
  2. 拍了照片之后,我也觉得满好看的..
    哈哈..

    你的赞美我收下咯!^^

    ReplyDelete
  3. 你老公好幸福!
    有机会我也想尝试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