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特制蒜香蒸鱼片 + 杂炒甜豆

我每天下班回家就钻进厨房准备晚餐。两小口子的晚餐并不难准备,加上SY并不挑剔,通常不管我煮什么他都一样吃精光。他的配合让我可以天马行空的尝试不一样的食谱和料理。有时候看到冰箱里有什么材料,就胡乱搭配凑成了一道料理。

今天的特制蒜香蒸鱼片,也是突发奇想的成果。新年的时候家婆准备一道沾酱来搭配烟鸭肉。我很少吃鸭肉,但是对这沾酱很有兴趣。SY 说每逢过年的时候,这到沾酱就会出现了。主要的材料是蒜茸,九层塔和白醋。前几天煮蒜香蒸鱼片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这个沾酱,心想搭配鱼肉应该也挺合适的,刚好还剩下一片石斑鱼片可以让我试一试新食谱。蒸好的鱼汤汁带点酸辣,还有佐料融合在一起的香味,还蛮有泰式的味道,我自己还蛮喜欢的。这一次试验成功,下次蒸鱼的时候有多一样选择了。

晚餐除了有蒸鱼,还有杂炒甜豆和Otak-otak。Otak-otak 是妈妈的私房菜,有空要跟妈妈偷师了。


特制蒜香蒸鱼片


材料:石斑鱼片,九层塔(切碎),蒜茸,姜片,红辣椒(切碎)

调味料:白醋,酱油,盐巴

做法:
1.石斑鱼片洗干净,撒上一点盐巴备用。
2.热油爆香姜片,然后加入蒜茸和红辣椒炒香,熄火加入九层塔拌一拌。
3.将佐料铺在鱼片上,淋上少许酱油和白醋。
4.烧开水,将鱼片放入蒸笼里蒸大概10分钟至鱼肉熟。


杂炒甜豆


材料:甜豆,西芹,红萝卜,鲍鱼菇,蒜茸


2 comments:

  1. 住家饭比任何山珍海味都美味啊~想不到你是家里小厨师,厉害!!

    ReplyDelete
  2. 谢谢Eugein,我家的饭菜都很平实简单,只求可以温饱我们两小口:)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