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甜椒金瓜咖喱

清理冰箱的时候,往往也是启发创意的时候。秉持着不浪费的信念,将冰箱里剩下的材料组合起来煮成一道菜肴,往往也会有特别的惊喜。甜椒金瓜咖喱,就是上个星期出远门前的杰作。

三种颜色的甜椒,加上金瓜,红萝卜,番茄和大葱,颜色特别艳丽。我很喜欢色彩斑斓的菜肴,除了可以诱发食欲,也特别赏心悦目。这道咖喱做法很简单,将大葱炒至金黄色,除了甜椒,其他的材料一起加入炒一炒,然后加入现成的咖喱鱼酱料和适量的水焖一焖,金瓜煮软后加入甜椒再焖一焖,加盐巴调味后就可以上桌了。我另外烫了一些米粉,把咖喱淋在米粉上,就是完整的一餐了。

由于家里的甜椒和金瓜实在太多了,一个星期里我煮了两次。蔬菜自然的甜味综合了咖喱味,味道虽然浓郁但是却不会腻,我喜欢。

材料:
金瓜,甜椒(红,黄,青),红萝卜,番茄,大葱,现成咖喱鱼酱料
所有的材料切成块

做法:
1.热油将大葱炒至金黄色,加入金瓜、红萝卜和番茄兜抄。
2.加入咖喱鱼酱料和适量的水焖一焖至材料变软。
3.加入甜椒继续焖一焖。
4.最后加入少许盐巴调味即可。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