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9, 2012

巧克力块戚风蛋糕

巧克力块戚风蛋糕,这是Carol的食谱,我已经收藏了很久,巧克力块也买了很久,就是迟迟不动手。最近开始清货,想再5-6月之前把所有的烘焙材料都清理掉,因为接下来的日子应该比较没有时间玩烘焙了。

我对戚风蛋糕真的是又爱又恨,有时候成功,但是成功过后又连续几次的失败,让我对戚风蛋糕有些阴影。虽然如此,我还是想做,因为妈妈只喜欢吃戚风蛋糕,只好顺她的意了。幸好这一次的成品是成功的,只是脱模的时候有点失手,蛋糕体受伤了。切片了马上尝了,一块味道不错,口感不会干涩,巧克力的味道恰到好处,多吃几片也不会腻.






食谱来自Carol

8吋中空模中

材料A:
蛋黄(A)5粒
牛奶60g
植物油 50g
普通面粉80g
玉米粉20g
黑巧克力砖80g (原食谱是120g,其中40g弄成巧克力屑,我没放)
盐巴 1/4茶匙

材料B:

蛋白(A)5粒
细砂糖 50g
塔塔粉1/2茶匙

做法:
1.黑巧克力砖切小块,隔水加热至融化备用。
2.蛋黄和植物油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后加入融化的黑巧克力搅拌均匀。
3.普通面粉和玉米粉过筛,然后和牛奶分两次交错加入蛋糊,搅拌均匀。
4.蛋白先打出一些粗泡,然后加入塔塔粉和细砂糖(分两次加入)打至硬性发泡。
5.将一大匙的蛋白霜加入面糊轻轻搅拌,然后将拌均的面糊倒入蛋白霜里混合均匀。
6.面糊倒入蛋糕模,在桌上敲几下,然后放入预热的烤箱以170度烤45分钟。
7.烤好的蛋糕马上倒扣放凉,之后再脱模切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