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肉松蛋饼卷

之前看到了有网友作了肉松蛋糕卷,大家都说味道很好。蛋糕对我而言还是高难度的料理,所以我将它简化成蛋饼卷。这个小点心的做法很简单,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做好两条蛋饼卷。第一次做,美奈兹的分量放多了,味道变成喧兵夺主,少了蛋香和肉松的味道,吃多了感觉比较腻。隔了一个星期再重复做的时候减少了美奈兹的分量。小巧的点心,卖相讨好好,味道也变得出乎意料的美味, SY 也猛赞说好吃。

材料:

(可做两个10寸大的蛋饼)
鸡蛋2粒
面粉4汤匙
水/牛奶 4汤匙
糖2茶匙
盐半茶匙
肉松
美奈兹1茶匙

做法:
1.鸡蛋打入碗里,加入糖和盐巴,将鸡蛋打发。
2.面粉筛过加入蛋液搅拌,然后再加入清水或牛奶搅拌成面糊。
3.烧热平底锅,加入一半的面糊以小火慢煎,待底面熟透之后再翻面。
4.重复步骤3至全部面糊煎好。
5.将半茶匙美奈兹涂在蛋饼上,然后铺上适量的肉松。
6.将蛋饼卷起来,随意切成块即可。


4 comments:

  1. wow~~ looks yummy.. next time bring for me to taste la.. i belanja u coffee..and sit my new sofa..hahah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