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悠游巴厘-(6)母神 • 水神

第四天的行程是跟着Bedugul 路线往山上走到Lake Bratan 参观水神庙,午餐之后下山到巴厘岛的西部参观海神庙,最后留宿Kuta 的酒店 。原本想说顺道到山区Jatiluwih 看雄伟壮观的梯田,但是之前和Aguz 讨论行程的时候,他说到Jatiluwih 的路又小又弯,需要比较长的时间,到Tegallalang 梯田参观就足够了。于是我听取了他的建议,所以第四天的行程也没有那么紧密。

我们约了Made 早上九点出发。吃了早餐后收拾行李,就要退房离开这个美丽悠闲的别墅了。Made 准时来接我们,嘘寒问暖一番以后,我们就前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Taman Ayun (母神庙)。母神庙距离乌布大概8公里,大约半小时就到了。这座庙宇处于美丽的花园和护城河之中,是孟威(Mengwi)王国时代的皇家祭坛,里面有很多座祭塔和祖先神位,入门票是一人3k。庙宇的祭坛很有特色,和之前我们看到的不一样。每一座祭塔的高度也不一样,最高的有十一层。


入口处


祭坛

参观过了母神庙,我们往下一个景点去,水神庙。水神庙坐落在Danu Bratan 的西边,建于1633年,供奉和祭奠湖泊女神达努(Ida Batara Dewi Ulun Danu),入门票是一人5k。从Taman Ayun到这里大概30 公里,湖泊位于海拔1400公尺的高山之中。一路上山,天气变得越来越凉爽,我们摇下车窗呼吸新鲜的空气,大自然的气息真让人陶醉。一个小时之后,我们抵达了目的地。虽然此时将近中午十二时,但是并没有炙热的阳光,四周反而聚集了浓浓的云雾, 看来应该快下雨了。于是我们抓紧时间到里面参观。水神庙最特别的就是这座在湖畔的祭塔,有十一层高,外貌和母神庙的相似。这里的景色宜人,山明水秀,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也有很多当地的巴厘岛居民趁着周末来这里度假。湖泊旁边有一个公园,也有小船可以出租。如果有时间,在这里耗上大半天,看看风景,聊聊天,也是一大享受。

水神庙

湖畔景色




我们在这里散散步,拍拍照,逗留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离开。这是天空越来越灰暗,看来雨神就快降临。于是马上上车,到附近的草莓站吃午餐。Made 依照行程把我们送到了草莓站,他说我们可以在果园和花圃看看,然后喝草莓汁,过后再带我们到别处用餐。其实我安排来草莓站并不是要看果园,而是想来这里吃午餐。因为有网友介绍说这里的食物价格合理,草莓汁很香浓。但是Made 却说这里没有卖午餐,我想应该是草莓站没有提供司机免费的午餐,也没有提供佣金,所以他才会这么说。既然是这样,我也不想坏了兴致,决定请Made和我们一起用餐。这里的果园和花圃没有什么特别,草莓也没有想象的多,可能是刚刚收割吧。我们逛了一会儿就开始下起绵绵细雨,于是马上到餐厅坐下来,顺便请Made 和我们一起用餐。Made 看我们已经决定在这里用午餐,也没有继续推唐。我们大家各点了一杯草莓汁,另加一份炒饭或炒面。一杯10k 的草莓汁味道真得很香浓,真的太划算了。我想在金马伦,以这样的价钱应该也喝不到。食物的味道普普通通,配料大部分以蔬菜为主,分量不会很多,但还可以果腹。


草莓站


草莓站餐单


炒饭,炒面,草莓煎饼,草莓汁

2 comments:

  1. 我最爱水神庙。。。太美了。。。
    那个草莓汁。。真的看起来很浓。。我没有去那里。。真可惜!!!

    ReplyDelete
  2. Red, 水神庙这里的风景真得很美,我也是很喜欢!
    那草莓汁,我到现在还在回味!太好喝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