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悠游山打根 –(5)寺庙。美食

在山打根的第四天,我们的行程开始变得比较轻松了。我们参观了几家寺庙,也尝到了山打根的地道美食。

早上我们俩都睡到自然醒,然后就搭巴士前往南通市对面的海上屋吃著名的海鲜面。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海鲜面的正确位置,只是靠朋友的口述,然后误打误撞的来到了这里。这里的海鲜面真的让我们大开眼界,一碗海鲜汤里竟然有一颗比汤匙还大的生蚝,两只大虾,鱼肉和花枝。我们点了海鲜面,海鲜汤,干捞面和云吞各一碗,加了两杯水才花了RM18.50。这样的价钱可以吃到新鲜肥美的海鲜绝对是物超所值。吃完了海鲜面,我们原本打算搭巴士回市区,结果边走边看,走着走着竟然徒步回到了市区。回到市区后,我们先到附近的蛋糕店买了一些点心才回房间休息。这家蛋糕店就在长江百货商场的对面。我们几乎天天都光顾,因为他家的蛋挞和椰挞又好吃又便宜。

下午,我们到普济寺和凤仙寺参观。

晚上则到南通市吃著名的海鲜肉骨茶。顾名思义,海鲜肉骨茶的材料除了猪肉和猪杂,还有鲜鱼和鲜虾。吃法也别有一般,所有的材料都盛在各别的汤里,就连蔬菜也是直接泡在汤里。味道和我们习惯完全不一样,少了药材味,多了酱油和胡椒粉的味道。开始吃的时候很不习惯,吃着吃着也可以接受了。

海上屋


真材实料的海鲜面



牛屎挞,花生蛋糕,蛋挞


普济寺




凤仙寺


海鲜肉骨茶

2 comments:

  1. can only see the seafood in the photo, no noodle??

    ReplyDelete
  2. 你好,欢迎光临..
    这是海鲜汤,另外有一碗干捞面,不好意思,我没有拍到照片..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