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巧克力戚风 。香橙戚风

上一个帖子有提到最近在学做不同口味的戚风蛋糕,做了几个成品都不是很理想,可能是食谱的分量拿捏得不好。虽然蛋糕还是一样可以吃,但是就是没有戚风蛋糕的蓬松和组织。

最近这两个星期做得戚风蛋糕总算上得了台面了。一个是巧克力口味的,食谱来自Carol 。另一个口味是老妈子爱吃得香橙戚风蛋糕,食谱是用之前做过的。

巧克力戚风蛋糕,制作过程很顺利。只是蛋糕烤好倒扣放凉的时候回缩了少许,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空手脱模,外表看起来不错,只是稍微回缩而让成品大打折扣。
http://www.blogger.com/img/blank.gif

食谱来自Carol






香橙戚风蛋糕,是妈妈特别要求我做的。蛋糕用了鲜榨橙汁和橙皮削,成品带有淡淡的黄色,味道很清香。这一次做的蛋糕组织很柔软,我把蛋糕切成12 片,开始的时候不觉得有难度,切到一半的时候就开始东歪西倒。老妈子还问我为什么切得那么大片。这蛋糕很受欢迎,隔天一早就吃完了。这个成功的作品总算让我恢复了一点信心。


食谱请看这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