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 2011

鱼头米粉汤



第一次吃鱼头炉是在新山工作的时候,回来家乡之后就没有再吃过。直到两年前得知北海有家鱼头炉专卖店,原来就是和我曾经在新山吃过的相似。几个月后终于带父母一起去品尝,我们大家吃过一次之后就爱上了,前后应该光顾了2,3次。

上个星期,刚巧家里剩下了一个石斑鱼头,妈妈突然提议不如我们自己煮鱼头炉。靠着印象中的味道,妈妈调配出了她的独门鱼头炉汤底。味道蛮接近的,可惜少了潮汕菜的方鱼香,要不然就更完美了。在家里吃,最重要的还是材料随自己的喜好而准备, 一家人吃得很满足。剩下了一些汤底,隔天加了一些米粉和材料,又是美味的一餐了。

这碗鱼头米粉汤,材料少了昨天的海鲜,但是有豆腐,猪肉丸,金针菇,红萝卜和玻璃生菜,我们俩同样吃得很满足。


鱼头炉汤底材料:
石斑鱼头,芋头,姜片,咸菜,白菜,酸梅

做法:
1.石斑鱼头和芋头切片炸过。
2.烧开一锅水,加入所有材料(除了芋头)一起熬煮大概半个小时即可。
3.如果不够咸可以加一些盐巴调味。
4.芋头可以在开始吃火锅的时候才加入,以避免经过长时间的熬煮而化成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