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香蕉牛油蛋糕

最近都在学做戚风蛋糕,完全没有想过做其他种类的蛋糕。开斋节刚刚过去了,在这之前很多超市都有大促销,看到比平时便宜的牛油,我按耐不住购物的心理,也买了几块回家。现在冰箱里的牛油最少也有5,6块。如果是每个星期勤劳的做面包,应该要好几个月才可以用完。最快消耗的方式就是做牛油蛋糕了。

印象中,我只有在开始学做蛋糕的时候做过几次牛油蛋糕。我还记得蛋糕烤好的时候,屋子里溢满了牛油香,家人都特别喜欢。只是牛油蛋糕是高脂肪的甜品,所以久久做一次来解馋就好。刚好家里有一些香蕉,顺理成章的做了香蕉牛油蛋糕。

牛油蛋糕的做法比起戚风蛋糕简单。先将牛油放在室内回温,过后就可以加细砂糖一起打发至变成乳白色。我没有用电动的搅拌器,反而用打蛋器打发牛油和细砂糖。开始搅拌的时候我就后悔了,稍微变软的牛油依然很浓稠,花了好大的力气才搅拌了几圈。固执的我为了懒惰清洗用具,只好硬着头皮继续搅拌。出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牛油和细砂糖打发成乳白色。牛油打发了,接下来的步骤也比较简单。把其他的材料都依序加入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面糊倒入铺了油纸的蛋糕模,送进烤箱烘烤。

烤好的蛋糕真得很香,蛋糕的组织很湿润很松软,家人都赞说好吃。家人的赞美,就是对我的鼓励,让我更有信心继续这股烘焙的热忱。


材料:

A.牛油 125g,细砂糖 70g
B.鸡蛋 2粒,自发粉 125g,香蕉泥100g,牛奶40g,苏打粉1/2茶匙,盐巴1/2茶匙


做法:

1.将牛油和细砂糖打发成乳白色,然后逐一加入鸡蛋搅匀。
2.加入牛奶轻轻拌匀。
3.自发粉筛过,然后分几次加入,搅拌均匀。
4.将面糊倒入铺了油纸的蛋糕模, 然后放进预热的热烤箱,用150°C烘烤20分钟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