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海南鸡扒饭

看到白娘网友分享海南鸡扒饭,做法看起来不难,但是却很惹味。最近厨房里添加了一罐黑胡椒粉,我也刚好买了两大片的鸡胸肉,烹煮海南鸡扒饭的材料和调味料都齐全了,回家马上处理和腌鸡肉,那么隔天就可以尝试新菜式了。煮鸡扒其实应该用鸡腿肉,煮好的鸡扒比较鲜嫩多汁,既然家里只有鸡胸肉,只好将就一点了,只要是味道不错,我也不介意鸡肉的口感稍微干涩。

海南鸡扒饭的烹煮步骤比较多,事先腌好鸡肉要炸或煎熟,然后要煮酱汁和烫小白菜,当然还有煮白饭。虽然步骤比较多,准备的时间也比较长,但是我却乐在其中。当热腾腾的鸡扒饭端上桌时,顿时觉得这样的菜色比起外食丰富许多。我告诉SY这是海南鸡扒饭,他却说我颠覆了他对海南鸡饭的印象,一时之间我也说不上来,只好把名字改为酸甜鸡扒饭。

隔天上网看到有网友分享海南鸡扒的由来与海南人早期多在南洋的洋人家庭帮佣有关,过后投入餐饮业将西餐与中式料理中西合璧,因此才演变成了海南西餐。更多资料请参考知食份子

食谱参考白娘的海南鸡扒

材料:

鸡胸肉2片,小白菜

腌料:
黑胡椒粉,盐巴,蒜头

酱汁材料:

番茄1粒(切丁)
马铃薯1粒(切丁)
红萝卜1/4条(切丁)大葱1/2粒(切丁)
玉米粒2汤匙
高汤/清水适量

调味料:
蚝油1汤匙
辣椒酱1汤匙
黑胡椒粉1/2汤匙
盐巴适量
薯粉勾芡

做法:
1.鸡肉黑胡椒粉,盐巴和蒜茸腌一个小时或隔夜。
2.热锅将鸡肉煎熟备用。
3.热油将大葱炒至金黄色,然后加入红萝卜,马铃薯和番茄兜抄。
4.加入高汤/清水(我用清水)煮滚后转小火煮至马铃薯变软,然后加入玉米粒。
5.加入蚝油,辣椒酱,黑胡椒粉和盐巴调味,加入煎好的鸡扒焖5分钟。
6.鸡扒捞起摆盘,酱汁勾芡后淋上鸡扒即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