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7, 2011

香兰牛奶戚风蛋糕

之前做了几次失败的戚风,心里对戚风蛋糕开始有阴影。但是我又不想就这样放弃,所以再次尝试一直到成功为止,上几个星期的成品总算有了一点成绩。开始恢复了一点信心,也可以开始玩花样戚风了。

香兰牛奶戚风蛋糕,我一直很想做。之前作过一次,但是成品不怎么成功。经过了无数次的训练,这一次的香兰牛奶戚风蛋糕总算成功了。蛋糕带有清香的香兰味道,很好吃。可惜的是我只用了5-6叶香兰叶,蛋糕组织的颜色属于青黄色,如果颜色深一点就更完美了。





材料A:
香兰汁60g (7-8 叶,捣烂滤掉渣,加水成香兰汁)
牛奶粉3汤匙(加水至40g)
细砂糖 30g
植物油 40g
蛋黄5粒
自发面粉100g
玉米粉20g
盐巴 1/2茶匙

材料B:
蛋白5粒
细砂糖 60g
塔塔粉1/2茶匙

一般戚风的做法

5 comments:

  1. 我的口水是直流的。。。

    那种蓬松的口感,令人难以忘怀。

    ReplyDelete
  2. 谢谢杰申,真希望有一天可以做给大家吃。。

    看到你的留言,让我突然有些感触。自从离开了南艺的大家庭,曾经失落了一段时间。寻寻觅觅,我渐渐爱上了烹饪和烘焙,这股热忱越烧越热烈。

    喜好会随着年龄而改变,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体验。

    虽然如此,我心深处依然热爱音乐。

    ReplyDelete
  3. 我的都做不到你这样成功。。。好羡慕你啊。
    请问你用几多度烤几分钟?

    ReplyDelete
  4. 谢谢Nes-life..
    经过了无数次的失败,总算成功了.你也一定可以的.
    我的是用170'C铐十分钟,然后逐步(每5分钟)降10'C 到 150'C , 总共烤了40分钟.

    ReplyDelete
  5. 悠悠知我心
    谢谢你的分享~我再做看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