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3, 2010

悠游台湾 – 西门町,台北101,中正纪念堂

第五天,我们即将结束台中之旅,向台北出发。当天一早,大家准备妥当之后,浩浩荡荡的往台中阿罗哈客运朝马站等巴士。巴士准时在早上九时开动,预计两个小时半可以抵达台北车站。我们乘搭的是双层巴士,底层是司机座位,置放行李的空间和洗手间,所有的座位都在上层。座位也比起马来西亚的Super VIP巴士宽敞,还有各自的小屏幕,可以看特定的电视频道或玩电子游戏解闷。



到了台北,我们兵分三路往各自的旅店和住宿的地点,过后再到西门町集合。华丽和我选择了搭捷运到西门町站,然后再徒步到不远处的长虹饭店登记入住。从台北车站到长虹饭店,距离不会远,只是我们俩都各自拖着十几公斤的行李,在人生地不熟的环境里寻找方向还是有一点辛苦。再加上捷运站的一些地方没有电梯,扛着行李上下还是挺累人的事。但是我还是喜欢这样的旅游方式,在街上多走动,可以更加深入民情。我们把行李安放妥当之后,就到西门町的争鲜回转寿司与大队会合,顺便享用午餐。这里的寿司一盘一律NT$30,当天的味噌汤可以免费续杯,我一个人就喝了两碗。我们一行十四人,共吃了107盘,天空说算起来不多,因为他们夫妇俩最高纪录是两人吃了三十几盘。



医饱肚子之后,我们开始台北市半日游。我们先到中正纪念堂参观,当然也得在这个重要的地标拍照留念,临走之前还碰巧遇上了兵士换班仪式。之后到台北101附近的商圈逛一逛,也顺道感受一下圣诞前的气息。这里购物中心售卖的大部分都是高档货,所以我们也只是走马看花。






休息片刻之后,又到购物的时间。天空带了所有的女人到五分铺败家,而我和华丽则临时决定跟JW 到新光华商场和台北地下街。新光华商场和新加坡的Sxm Lim Square 相似,都是售卖许多与电脑、电话和相机有关的电子产品。我们逛了一圈之后,就到台北地下街继续购物。台北地下街还真的是满大的,东西也很多,只可惜时间有限,我们也只是逛了小部分商店。

逛完地下街,也是时候吃晚餐了。由于我们大家都购买了捷运一日票,JW提议我们到淡水吃小食,顺便买著名的阿婆铁蛋。就这样,我们六个人匆匆赶到淡水,吃了阿给、肉丸和虱目鱼丸,买了阿婆铁蛋,再赶回西门町。回到酒店已是晚上十二时了,今天的行程真的好累。

2 comments:

  1. 那个长途巴士的椅子是按摩椅哦。
    你们有按摩吗?

    ReplyDelete
  2. 是吗?我不知道也...
    前一晚我们太迟睡了,巴士一开动我就昏昏入睡,没有时间研究那些玩意儿.. 嘻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