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悠游台湾 – 迪化街,淡水渔人码头

第七天将是我们台湾自由行的最后第二天。天空原本打算带大家到金瓜石和九份,但是旅游社临时打电话告诉我们周末的九份实施交通管制,私人交通一律不准进入。由于收到消息的时候已迟,根本无法调换行程。大家唯有抱着些许遗憾,将当天的出发时间延迟,好让大家多休息。行程则改为购买土产和到淡水渔人码头观光。

当天早上,我独自一人在西门町逛,顺道到屈臣氏买一些化妆品和零食。周六早上的西门町还蛮热闹的,可惜的是商店都比较迟开门,所以我也只有短短的一小时可以自由活动。



我们入住的长虹大饭店就在西门町的中心


中午时分与大队回合之后,我们要求小巴司机带我们到著名的饼家买凤梨酥,之后还到迪化街走走看看。迪化街是台北市保留完整的老街,街上有数不尽的药材店、纺织店、布行等等。这里也是著名的年货城,凡是农历新年需要的食品、伴手礼、零食、装饰等等年货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离开了迪化街,我们的下一站是淡水渔人码头,也想顺道去淡水老街吃小食。无奈老天爷下起了大雨,我们只有在游客中心逛逛摆卖土产和小吃的摊位。我和华丽还趁雨势转小了赶紧撑伞跨过情人桥,到木杉码头瞧一瞧。雨天的码头,冷风特别强,美景也大打折扣。如果有机会,下一次再重游此地吧。整个下午的连绵细雨,让我们也被迫取消到淡水老街的行程。唯有提早回到天空位于台北新庄的公寓休息,准备晚上吃特辣的麻辣火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