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悠游曼谷 :启程

经过好几个月的筹备,终于盼到了五天四夜的曼谷自由行的日子。出发的前一天,我把一些重要的资料都打印出来备份,也事先在网上办理了往返曼谷的机舱登记手续。行李方面,我们俩决定轻装上阵,只准备了轻便的衣物和用品,两个人各自拿了一个手提行李。

曼谷的地图,主要的景点和购物广场都可以在地图里找到 (可点击图片放大)




出发当天,我向公司请了半天假,午餐时间回家做最后的准备,下午三点与爸妈会合之后就到机场去。我们的班机准时在下午五点半起飞,曼谷时间六点抵达(马来西亚和曼谷有一小时的时差)。曼谷Suvarnabhumi 机场不只是很宽阔,建筑物的设计也很现代化,这就是曼谷留给我的第一个印象。一下了飞机,机场巴士就在出口等候我们,接着把所有的乘客送到抵境厅。半个小时后终于通过了移民厅,但是还需要等多半小时,行李才从输送带出来。

拿了行李之后,我们到机场二楼乘搭计程车,柜台的小姐先帮我们把酒店的地址写成泰文,然后才交给计程车司机。四个人一起出游,计程车就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这一趟的曼谷自由行,我们都是搭计程车趴趴走。由于碰上了下班时间,我们的计程车也在车龙之中停停走走。45分钟之后终于抵达了酒店门口,27公里的路程,车费是400泰铢,包括了表码上的收费270泰铢,50泰铢机场附加费和两个过路费。

办理了酒店入住手续之后,已经是晚上8点多,大家都快饿坏了,于是晚餐就在酒店附近的路边摊解决。这个摊位卖的是道地的泰式料理,光顾的都是本地人。我们随着摊主的介绍点了四道菜,烧鸡、烤鱼、泰式凉拌木瓜和猪肉酸辣汤。食物的味道都不错,价钱也很便宜,只花了310泰铢。可惜大家都忙着吃饭,我也忘了拍照。医饱了五脏六腑,接着到邻近的7-11便利店买一些零嘴和饮料,过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