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悠游曼谷 :大城后续

从邦芭茵夏宫回到曼谷,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大家逛了一整天都累了,回程的路上都在车上睡着了。抵达曼谷之后,司机让我们在考山路附近下车。早上的时候在这里逗留了一些时间,但是几乎所有的店铺都还没有开业,路上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路人,大部分是经过彻夜狂欢,依然酒意未散,颠簸的坐在路旁,似乎忘了自己身在何处。傍晚的考山路,又是另一番不同的景象。小贩开始在路上搭起了摊位,摆卖各式各样物品。还有许许多多推着手推车的熟食小贩,摆卖的食物都大同小异,就是抄面,烤肉串,鲜榨果汁,煎饼等等。人来人往的,好不热闹。

傍晚的考山路,旅人络绎不绝。



前一晚我在Central World 找到了Boots 药妆店,但是我要买的3分钟面膜没有货了。在考山路看到了Boots 二话不说马上进去血拼。幸运的是我寻找的产品还有货,而且黄瓜系列的产品正在做促销,买第一个原价,第二个有3折!黄瓜系列的产品原本就已经价廉物美,加上折扣更是让人无法抵挡。这是我第一次买Boots 的产品,当场试用觉得感觉蛮好的,于是买了眼霜和面膜。如果效果不错,下一次就找借口都泰国血拼了。买了Boots,我们回到考山路继续逛,沿路买了炒面和烤肉串尝一尝,也顺便看看有没有爸爸想吃的牛肉面还是猪肉面之类的面食。我们从头逛到尾,大部分都是西餐厅,当然也有当地小吃和泰国菜,但是就是不见面汤之类的摊子或餐厅。为了不让爸爸失望,我们还是回到唐人街用晚餐好了。

我们截了好几辆计程车,大部分都不愿意载我们到Yaowarat。之后终于接到车了,车子行驶了一会儿我们就明白原因,交通塞太恐怖了。很多时候我们困在车龙里完全不能动弹,司机也不是省油的灯,一直插队,要不然就是抄小路。3公里的路程,花了超过45分钟,车资是90泰铢,如果交通顺畅,车资应该只是50-60泰铢之间。

到了唐人街,爸爸顿时精神了。我们到了一家卖潮州粿汁的店吃晚餐,四个人点了两碗粿汁,一碟烧肉饭和一碟烧肉。烧肉皮脆肉嫩多汁,味道很棒。粿汁也不错,只是胡椒粉的味道稍微重了一些,但是爸妈一样吃得津津有味。这一餐用了215泰铢,虽然只是街边小吃,并不是什么大鱼大肉,但是我看到了爸爸满足的眼神,没有什么比起这个更重要了。吃饱了以后,我们就搭计程车回酒店了。

晚上八点半回到了酒店,我意犹未尽,想到昨天逛Naraya逛得不够尽兴,来不及为几位好友挑选礼物,于是想一个人到那里购物。SY原本想到附近享受泰式按摩,但是担心我一个人会有危险,所以还是陪我走了一公里多的路到Central World买包包。完成任务之后我们再快步的回到酒店,接着才去按摩。SY告诉我,一小时脚底按摩,一小时全身按摩,他和店家拿了优惠价,只收350泰铢,服务很好,力道不错,很划算。

第三天,我们的旅程从早上六点开始到凌晨十二点才结束。

2 comments:

  1. Boots + 美食 + Naraya 包包 + 泰式按摩..

    这还不够让你再有借口重游曼谷吗???

    哟!我也想去!!!!

    ReplyDelete
  2. 给你说中了..
    你知道我为什么想再去曼谷了吧?
    呵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