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轻乳酪蛋糕

自从两个星期前做了芝士磅蛋糕,我就一直在等待周末的来临,希望有时间可以尝试不一样的乳酪蛋糕。这一次选择了轻乳酪蛋糕的食谱。其实我没有吃过轻乳酪蛋糕,只是吃过秘密食谱几种不同口味的乳酪蛋糕。就让第一次献给自己亲手做的蛋糕,应该也很不错。

我依据食谱准备好了面糊,再根据指示隔水烘烤了50分钟,烘好放凉了几个小时之后才切片。自己尝第一口的时候,简直就爱上了这轻乳酪蛋糕的口感和味道。蛋糕体不是很松软,感觉有点密实,但口感还是很绵密,可能是我搅拌过度消泡了。切开蛋糕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内部有少许部分没有完全熟透,可能是我怕顶部烧焦而没有烤足60分钟。下次一定要谨记这几点,希望下一次的轻乳酪蛋糕可以更完美。

食谱来自Diana's Recipe Book

八寸长型磅蛋糕模

材料:
A:蛋白3粒,细砂糖70克,塔塔粉1/4茶匙
B:奶油乳酪125克,无盐牛油25克
C:蛋黄3粒,牛奶50ml,低筋面粉30克,玉米粉10克,盐巴1/8茶匙

做法:
1.材料B切成小块,隔温水融化。
2.加入筛过的低粉和玉米粉,蛋黄和盐巴,然后搅拌均匀。
3.材料A打至湿性发泡。
4.将乳酪糊倒入蛋白轻轻搅拌均匀。
5.预热烤箱150度,将面糊倒入蛋糕模,隔水烘烤60分钟。


4 comments:

  1. 我想开店。。请你当厨师。。。。

    ReplyDelete
  2. Red:你太抬举我了吧...我才刚刚学烘焙呢..

    ReplyDelete
  3. 冷凍的,是否會比較美味?

    ReplyDelete
  4. 杰申,我觉得冷冻过后比较好吃^^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